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宁陕 > 正文

宁陕:四项举措助推巡察实施更加规范

作者:俞昌勤 邵华鑫文章来源: 宁陕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7-29 10:10字体大小:

 

宁陕县委巡察机构紧紧围绕巡察报告质量、纪律作风、监督融合、方式创新,助推巡察质量提质增效。

三级联评巡察报告质量再提升。建立《巡察报告评议制度》由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组长相关人员组成评委会,通过领导小组会评议、巡察组互评、巡察办评议等环节,对报告的政治站位、发现问题、文字逻辑、意见建议等4个方面进行评议,看政治站位是否有高度、发现问题是否突出重点、文字逻辑是否精准、意见建议是否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巡察报告评议交流,相互学习借鉴,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进的效果。

纪律后评估巡察作风再加强。建立《巡察组作风纪律后评估制度》,就巡察干部在巡察期间工作作风、工作纪律等方面细化成10条具体指标25个测评点,组织被巡察单位干部职工及服务对象,通过问卷调研、谈话了解等方式,对巡察组作风纪律情况作出综合评估,结果纳入巡察组绩效考评,与巡察干部年度考核挂钩。对在巡察工作中违反相关纪律规定的,严肃问责处理。

力量协作监督贯通再整合。印发《县委巡察机构与县纪委、组织部、审计局、财政局、信访局和政法机关工作协作协调机制的意见》《县委巡察机构与县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实施细则》,通过在巡察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书面汇报配合协作情况、制发《征求问题信息函件》、整改督促提示单等方式,巡前、巡中、巡后的信息互通、监督互动,形成监督合力、共享监督成果。

办组一体化融合再创新。建立“三同三共三联”机制,坚持同学习、同探讨、同晾晒,决策共议、制度共建、待遇共享,巡前联合准备、巡中联合会诊、巡后联合督导,推进巡察组、巡察办干部思想认知、日常管理、业务技能深度融合,提升巡察工作质量。不断丰富完善人人上讲台的系列主题讲稿,建立县级巡察培训课题库。其做法被安康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动态)第37期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