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宁陕 > 正文

宁陕对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饬等重点工作开展暗访督查

作者:文章来源: 宁陕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06-30 08:52字体大小:

近日,宁陕县纪委监委对全县干部作风整饬、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开展暗访督查,以作风整饬推动整改落实。

此次暗访督查,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分五个督查组,利用一周的时间,对全县11个镇、51个县级部门进行暗访督查,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调查等方式开展。在全县干部作风整饬工作中,突出检查各单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的专题学习研讨情况,班子集体、党员干部个人查找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情况;在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重点对县发改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搬迁办、经贸局、教体局、林业局、水利局和卫健局13家单位进行重点督查,对专项整治动员部署、学习教育和自查自纠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对各单位“四不摘”落实情况、“四支队伍”及帮扶干部工作作风、“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任务落实情况、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以案促改,以及2019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对14个发生扶贫领域违纪案件的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对督查情况,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将及时做好汇总通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将按照程序交由县纪委监委案管室进行分办,并将本次督查情况纳入2020年各单位主体责任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