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宁陕 > 正文

宁陕: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四进”活动显成效

作者:李锋华文章来源: 宁陕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6-05 10:48字体大小:

自4月以来,宁陕县纪委监委通过在县体育场大屏幕连续播放信访举报宣传片、在县电视台连续播放信访举报工作指南、各单位通过电子显示屏也对宁陕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指南进行了播放宣传,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信访举报宣传氛围。

宁陕县纪委监委全员参与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各纪检监察室奔赴到村(社区)、派驻纪检监察组到机关、各镇纪委组织镇村干部,通过观看宣传视频、现场讲解、集中宣讲等形式,深入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县镇联动把宁陕县信访举报宣传年“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推向了高潮。目前县纪委已集中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1次,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宣传活动3次,各纪检监察组集中开展宣讲38场次,各镇纪委开展集中宣讲20场次,同时通过单位、村(社区)组织集体学习、张贴信访举报指南等方式达到宣传全覆盖,目前已覆盖51个单位、11个镇66个村(社区),张贴宣传标语和播放电子宣传标语共27条。县纪委统一印发宣传册2000份,定制宣传袋500个,推送信访举报宣传信短信49000条,通过多种形式,多种载体的宣传引导,提高了群众对纪检监察职责、职能知晓率,也为广大群众正确行使举报权,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提供指引。

宁陕县纪委监委开展信访举报集中宣传

镇纪委通过组织专题学习会、观看视频等形式进行信访举报宣传

宁陕县纪委监委在(村)社区、企业开展信访举报宣讲活动

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在机关开展信访举报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