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宁陕 > 正文

宁陕:四项举措扎实推进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作者:陈海侠文章来源: 宁陕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05-11 15:10字体大小:

为有效抑制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宁陕县集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维护健康可持续的发展环境,助力全县追赶超越发展。

聚焦重点领域,高位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进行,由县纪委监委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对如何开展严禁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等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聚焦工程建设、矿产开发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违规插手干预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腐败行为,结合实际制定了《宁陕县深入开展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抓好学习教育,强化担当。坚持学习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县纪委对以往查处的2件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要求各镇各部门结合典型案例认真开展警示教育,筑牢领导干部思想防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专项整治宣传教育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努力建设风清气正、和谐发展的政治生态。

紧盯目标要求,主动履职。各镇各部门紧紧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对党的十九大以来个人负责实施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事项进行全面摸排,认真开展自检自查,逐项对标对表全面自查。自查中,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红脸出汗、提醒教育;涉嫌违纪违法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坚持惩防并举,力求实效。畅通线索举报渠道,广泛征集问题线索,及时处理问题线索并建立违法问题线索专门台账。同时,对专项整治各阶段推进情况,各镇各部门组织落实专项整治主体责任情况,主责部门落实市场监管责任等情况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对出现推诿扯皮、推进不力,喊口号、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坚决追责问责,在全县形成有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