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宁陕 > 正文

宁陕:“三管齐下”优化营商环境 启动复工复产“快进键”

作者:文章来源: 宁陕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4-13 08:48字体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以来,宁陕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三管齐下”督促有关部门履职尽责,助力企业启动复工复产“快进键”,为全县经济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结合疫情防控强化宣传教育。该县充分利用“清风宁陕”微信公众号、县党风廉政网、县政府网站、县电视台等媒体,重申纪律要求,提醒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围绕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防范处置各项措施的落实,对相关具有审批权限的窗口单位开展针对性的纪律教育,督促其进一步细化办事流程,主动公开服务热线,积极开展贴心服务,及时向相关企业及单位传达最新政策解读,确保企业全面掌握新政策、熟悉办事流程,提前准备行政审批所需资料,加快项目手续办理;强化通报曝光,对检查出的“慵懒散”“推脱绕”等典型问题随时通报曝光,引导党员干部提升作风,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结合复工复产复课开展监督检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采取集中督查、明察暗访、媒体曝光等方式,依托县纪委监委领导联镇包抓推进线索排查,不定期到部门、镇村开展明察暗访和督导检查,着力发现党员干部对企业、群众的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冷硬横推、效率低下等问题,收集相关线索;畅通信访举报和职能部门移送问题线索渠道,对涉及刁难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课的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优先受理核查;从严从快查处相关线索,综合运用约谈提醒、谈话函询等方式,有效实施监督,对复工复产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 “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确保全县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结合脱贫攻坚开展整改问责。该县针对中、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反馈问题,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建好问题台账摸清底数,充分运用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县纪委监委以扶贫项目重点村、信访反映重点村为突破口,聚焦全县产业就业、教育保障、生态建设、异地搬迁、政府兜底等相关部门重点领域。从近年来全县扶贫项目、资金发放中的申报、审批、实施、验收等环节中寻找突破口,开展回头看,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精准发力,立足贫困村春耕生产、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保障服务,脱贫攻坚履职尽责,排查问题线索,对核查出的问题实行“一案三查”,强化监督执纪。

截至目前,该县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履职尽责提醒短信1100余条,排查问题线索17件,初核17件,立案8件,组织处理27人,向24个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通报典型案例8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