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宁陕 > 正文

宁陕:夯实举措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

作者:陈亚东文章来源: 宁陕县纪委 发布时间:19-12-25 10:09字体大小:

2020年元旦、春节临近,为全力营造全县“两节”期间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宁陕县纪委监委在上级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下,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将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向深入。

及时部署安排。12月12日,市纪委监委深化专项整治工作会后,县纪委常委会当天即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12月16日,县纪委监委印发整治方案,明确整治范围、整治内容和具体措施。12月17日,县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会议精神,对全县深化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夯实了工作责任。

营造浓厚氛围。县纪委监委利用“清风宁陕”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县电视台、广场大屏幕等多种媒体,加大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努力营造严肃整治的浓厚氛围;各镇各部门通过在办公地点、人口集中的小区张贴整治公告,把网站、来信、来电、来访的举报方式和举报途向社会公布,开门接受群众的举报。

分层谈心谈话。县委书记带头对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开展了集体谈心谈话,要求各常委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履行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严以律己、做出表率,在各自分管联系的镇和部门,开展好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专项宣讲,对分管联系镇和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开展好谈心谈话。各镇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要对班子成员和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动员鼓励相关人员主动上缴违规收受的礼金。

开展自查自纠。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主题教育,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按照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组织每名行使公权力的干部作出决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并将深化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列为2019年科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县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的报告内容,要求本年度7名述责述廉对象对个人自查自纠落实情况向大会进行报告,并作出公开承诺。

加强监督检查。结合元旦春节纠“四风”工作,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对违规收送礼金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部门和岗位开展明察暗访,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要快查快结,对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