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阴 > 正文

汉阴:出台二十项“硬措施”锻造铁军队伍

作者:陈溪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3-05-22 18:19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汉阴县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从强化教育引导做好内部监督贯通外部监督严管厚爱结合强化领导责任5个方面,提出20条干部监督硬措施。

在强化教育引导方面,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教育和纪律警示教育,建立健全集中学习和自学机制,巩固深化“师徒帮带”机制,开办领导干部“谈纪说法大讲堂”,办好“纪法小课堂”,着力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指导培养,强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示警,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增强思想定力,保持廉洁本色。

在做好内部监督方面,把谈心谈话作为干部监督的重要抓手,每年对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进行抽查核实,对全县纪检监察机构定期开展督导调研,认真贯彻《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问题线索管理办法》,加强与政法机关、行政机关的衔接协作,每半年排查一次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对涉嫌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一经查实,决不姑息。

在贯通外部监督方面,提出不定期到相关单位就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情况开展测评,组织特约监察员通过参与监督检查、专题调研、参加会议等方式,切实发挥监督作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即受即办,动态处置。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活动,引导家属做好“八小时外”的监督,筑牢廉洁履职亲情防线。

在严管厚爱结合方面,强调大胆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深入了解干部职工家庭情况,构筑单位与家庭的“连心桥”。依托党建工建妇建不定期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干部业余生活,缓解精神压力,激发干事热情。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最美纪检监察人”评选活动,营造“人人学榜样、人人争先进”的良好氛围。

在强化领导责任方面,提出县纪委常委会每年至少专题研究一次干部监督工作,各镇纪委和派驻(出)机构负责人把落实干部监督主体责任情况作为年度述责述廉重要内容。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每季度与镇纪委、内设机构、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负责人开展1次监督谈话,组宣部每年向县纪委常委会作1次干部监督工作专题汇报,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