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阴 > 正文

汉阴:以考促学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

作者:黄莎莎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3-03-14 08:38字体大小:

“初核阶段对县级某局正科级副局长采取谈话措施,应该报县委主要负责人审批还是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审批?”

“我认为是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审批,他虽然是正科级,但他不是‘一把手’,对他进行谈话不需要县委主要负责人审批。”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汉阴县纪委监委在举办为期三天的培训班结束后,组织全体参训干部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旨在以考促学、以学代训,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需要,不断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测试主要包括培训班上的授课内容以及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办案安全等相关制度规定和应知应会知识。试卷题型主要是填空题、单选多选题以及判断题等类型,全县1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了测试。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测试检验了培训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注重理论知识与业务能力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履职本领。

“我们不仅要开展培训,还要让干部从被动参训转为主动学习。开展测试是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以考促学、以学代训,从而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稳步提升。”汉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测试成绩,针对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组织大家进行重点学习,同时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次测试为契机,以“干部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细照笃行中提高能力水平,在知行合一中践行担当作为,将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