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阴 > 正文

汉阴县纪委召开常委会安排岁末年初工作

作者:杨艺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3-01-05 09:04字体大小:

 

新年新气象,击鼓又催征。1月4日,汉阴县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第1次常委(扩大)会议,持续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岁末年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如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6名科级领导干部分别结合岗位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第三轮次研讨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首的关键时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当前工作、谋划来年工作统筹起来,推动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扫尾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要对标对表年度工作计划及每月“三单”认真查缺补漏,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要认真总结全年工作,从中吸取经验,加大亮点特色工作宣传推广力度,为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提供经验支撑。要全面推进考核工作,相关单位要做到精准配合、加强衔接,确保高质量迎接各项考核。二要认真谋划确保来年工作高点推进。要明晰工作思路,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推动案件质量提升五项指标全部达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件大事强化监督检查,为建设锦绣汉阴提供坚强保障;要内抓规范化运转,外抓清廉汉阴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聚焦工作重点,扛牢监督首责,做实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做强村级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要深化室组镇联合办案,完善案件质量推进机制,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民生领域十个专项、三件大事,以“三不腐”一体理念推进作风建设,突出正向激励,推动干部担当作为;要加强清廉汉阴建设,健全推进机制、创新工作载体、培育清廉文化,着力创建良好发展环境;要狠抓工作规范运行,做到模板化推进、蹲点式督导、一体化提升,打造更高水平的“三化”建设。三要担当作为继续保持创先争优势头。要守正创新,强化纪检监察监督与党内党外监督贯通融合,用好执纪执法工作队机制,创新廉政宣教新方法,精心打造“清廉汉阴”品牌;要持续提速强能,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抓实师徒帮带机制,不断增强打铁自身硬的底气;要科学督考,用好“周研判、旬督办、月通报、季点评、年考核”和“三单三色”管理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落实领导联镇工作制度,强化指导督导,推动目标任务高效落实,同时统筹做好包村联户等中心工作,为建设锦绣汉阴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县纪委监委机关请销假制度》,并对机关工作纪律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