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阴 > 正文

汉阴: “三步走”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到位

作者:李敏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12-29 17:01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为加强和规范党纪政务处分决定及时准确执行,汉阴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通过处分决定执行一案一告知、一案一报告、一案一登记工作举措,做到事项清、时限清、责任清,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不留死角、不打折扣。

一案一告知。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记过处分以上的案件实行处分决定执行告知制度,制作《处分决定执行告知书》,当中载明处分决定宣布送达、年度考核、职务职级以及工资调整变更、执行时间等内容,及时送达受处分人所在单位和组织人事部门,增强处分决定执行的准确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一案一报告。为确保案案有落实,向受处分人所在单位送达处分决定的同时送达《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报告表》,列明涉及处分决定宣布时间范围、职务职级以及工资变动情况等执行内容,要求受处分人所在单位在完成执行工作后,按照表中内容如实填写执行情况,并在规定时限内向纪检监察机关报告。

一案一登记。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实施台账管理,建立专门台账,加强日常动态监管,根据各单位报告执行情况及时填报更新处分决定执行台账,精准掌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全程跟踪督促相关单位执行到位。

“处分决定执行是否到位直接影响查办案件的惩戒、警示和教育意义。下一步,我们将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执行不到位的严肃处理,坚决防止出现打折扣、走过场现象”汉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