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阴 > 正文

汉阴:常态化开展纪律监督 确保廉洁过“双节”

作者:王梦秋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9-25 15:52字体大小:

“要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舌尖上的浪费’问题等方面,重点检查‘小金库’自查报告问题为零的单位,发现漏报瞒报的启动问责程序严格问责。”日前,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对常态化抓好“双节”纪律作风督查,防止“节日病”复发提出具体要求。

为此,该县纪委监委将统筹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分片区开展监督,同时安排部署10个镇纪委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全覆盖式监督检查。除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外,还将聚焦超市、农家乐、餐饮酒店等重点场所开展明察暗访,积极发现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餐饮浪费等违纪违规线索,开展对前期“小金库”专项清理整治自查自纠工作的“回头望”检查。同时,拓宽监督渠道,公开举报方式,广泛受理信访举报,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立即开展调查核实,从严从快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震慑。

此外,该县纪委还通过多种方式提要求、发信号、打招呼,拉起纪律警戒线,划出行为禁区。一是利用“廉洁汉阴”微信公众号向全县党员干部推送防止“四风”隐形变异的微信漫画,用轻松幽默的图文宣传党的纪律规矩,让党员干部时刻感受到纪律就在身边,监督就在身边;二是利用汉阴县纪委监委短信平台向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温馨提醒领导干部遵规守纪,做到常提示,常警醒;三是结合“小金库”专项清理整治自查自纠和倡导厉行节俭、杜绝餐饮浪费,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自警、行动上自律,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和要求。

“当前,全县‘四风’问题已得到了有效遏制,但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必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的坚守,寸步不让的持续挤压隐形“四风”存在空间,持久发力、久久为功。”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