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阴 > 正文

汉阴县纪委监委精心谋划严密施工确保“三化”建设持续领跑

作者:王沛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9-11 14:28字体大小:

自全省全面推开县镇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工作以来,汉阴县精心谋划、严密施工,在原有“三化”建设成果基础上,对标省市新精神新要求,提前着手、快速推进,确保汉阴“三化”建设持续领跑。

领会精神,准方向。县委常委会认真学习王兴宁书记在铜川、榆林调研“三化”建设有关讲话精神和省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提出汉阴“三化”建设“三个一”的贯彻举措,即制定一个《深化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完善一批“三化”建设制度、修订一本《汉阴县纪检监察“三化”建设资料汇编》,为推动“三化”建设提供基本遵循。

细化分工,统筹推进。印发《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任务清单》,围绕“三个一”,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清单式推进全县“三化”建设。成立工作专班,建立由县纪委常委会统一领导,主要领导负责,分管副书记主抓,办公室牵头,相关室分工协作的“三化”建设工作机制。实行“周报告”制度,每周组织专题会议听取各牵头室部“三化”建设进展情况报告,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软硬结合,双效提升。坚持制度完善与实体推进两轮驱动,相继完成县纪委监委机关信访接待场所与办公场所分设、各镇纪委谈话室资源整合和升级改造,规范硬件设施和制度流程。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开展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清理优化工作,对个别镇纪委书记分管纪检监察以外工作和镇纪委副书记兼顾其他领域业务情况坚决整改,清理不符合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条件的人员5名,调整充实4名素质较强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确保纪检监察干部专职专用。

强化督导,层层落实。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挂联镇,就深化“三化”建设进行专题督导,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对各镇党委、纪委提出明确要求。各纪检监察室根据监督联系范围,定期督促、检查、指导所联镇纪委履行纪检监察职责、规范谈话室使用审批流程、落实审查调查安全、开展学习测试等工作,随时掌握各镇纪委“三化”建设推进和整改落实情况,推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同步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据悉,目前《深化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制度文件已制定和修订完善,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对照任务清单加快工作节奏,推动工作落实,促进“三化”建设的理论研究新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运行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