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阴 > 正文

汉阴:“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作者: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8-17 15:45字体大小:

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启动以来,汉阴县纪委监委聚焦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以“四个强化”力促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震慑作用,通报曝光我县近年来查处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典型案例1批3件3人,利用身边人身边事,达到通报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结合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和第三个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组织全县各镇各部门及时学习省纪委《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查摆,自警自励,坚守底线,绝不践踏纪法红线。目前,警示教育已覆盖10个镇和40余个部门。

强化问题整改。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先后对相关部门下发工作提醒函4次,抽调发改、财政、审计等部门工作人员开展督导检查2次,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针对自查自纠阶段排查和检查反馈问题制定细化整改措施,做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时限“三个明确”,将整改责任落实落细。自查阶段发现问题已整改到位。

强化监督执纪。把专项整治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作为当前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点,在县纪检监察网站上开设专栏,公布信访举报方式,加大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线索收集力度,对收集到的相关问题线索优先进行处置。截至目前,收到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线索2件,通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巡视巡察等方式发现问题线索8件,初核了结8件,立案3件,结案3件,运用第一种形态采取组织措施1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形成有力震慑。

强化以案促改。针对查处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违纪违法案件中存在的体制机制漏洞,县纪委监委及时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份,要求相关单位认真进行整改,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同时,结合正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的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将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四个查一查”的重要内容,进一步细化明确任务,加强组织推动,确保专项整治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