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阴 > 正文

汉阴:扎实推进工程建设等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暨干部作风整饬工作

作者:刘妍 王梦秋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 发布时间:20-05-11 09:37字体大小:

省市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及干部作风大整饬工作安排后,汉阴县委常委会及时学习传达两项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确定贯彻意见和措施,县委政府“两办”印发工作方案,迅速在全县启动这两项工作。并于5月10日召开专题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邦平出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全县这两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会上,黄邦平宣读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运波宣读了《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饬工作方案》。县发改局、交通局、水利局、住建局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和干部作风大整饬是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有效抑制重点环节、关键环节腐败,提升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构建“亲、清”政商环境的有力举措,也是强化对权利的监督制约、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压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县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我县《工作方案》要求,把握总体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全面细致开展工作,务求取得实效;要夯实工作责任,把开展专项整治和干部作风大整饬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整体推进;要围绕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着力深化学习教育、认真自查自纠、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两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将两项工作与落实县委十五次全会和县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落实县委县政府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结合,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保障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相结合,一体谋划,统筹推进,确保专项整治、作风整饬与业务工作开展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强督导检查,成立专班,建立定期会商研判制度,加强统筹协调,采取全面检查、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权力运行和纪律作风全过程、动态化、无缝化监督检查,对动作迟缓、推诿扯皮,作风漂浮、推进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问责;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媒介的作用,广泛宣传整治重点、目标任务、工作安排、政策要求等,形成立体式、全方位的宣传格局,努力在全县营造支持和参与专项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各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各内设室部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