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阴 > 正文

汉阴:强化监督检查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张军 黄伟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4-23 09:01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能职责,对全县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四支队伍”工作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近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脱贫办成立4个联合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村组、贫困户家中等“四不两直”方式,聚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实效和落实重点工作”等方面,严排细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所在村和镇党委政府,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截至目前,4个督查组共走访10个镇、40个行政村,发现问题6个,切实发挥了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作用。

此次监督检查是县纪委监委贯彻落实中纪委四次全会提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强化对脱贫工作绩效监督检查”要求的生动实践。县纪委监委始终忠诚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和实事求是原则,坚决做到上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决战脱贫攻坚全过程,扎扎实实助力脱贫攻坚,为全县顺利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