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阴 > 正文

汉阴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作者:张雪梅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4-21 10:31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汉阴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结合实际制定宣传年活动方案,在全县扎实开展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方案》,县纪委成立了以分管副书记为组长,协常委为副组长,信访室、组宣部、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信访室,协调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组织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单位启动宣传工作,指导各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搞好宣传工作,提高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突出宣传重点。宣传年活动以《规则》为重点,一是宣传受理范围,明确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检举控告、申诉和批评建议三个种类;明确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监察对象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行为;明确纪检监察机关不予受理的事项。二是公开举报途径,公布来信、来访地址和网络、电话举报方式,引导群众选择便捷的举报方式。三是提倡实名检举控告,明确实名检举控告的界定,对实名检举控告优先办理、优先处置,鼓励群众实名反映问题。四是明确对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阐释诬告陷害行为的定义,向社会释放打击诬告陷害行为的信号,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澄清正名。

创新宣传方式。制定了《汉阴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重点任务分解表》,将四大类宣传内容分解为15项重点任务,组织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纪委以“四进”宣传为主,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开展信访举报宣讲,结合县委政法委组织的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12.4”法制宣传活动,联合开展信访举报宣讲活动2期;开展督促指导,组织专题讲座,结合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和机关理论学习“每周一讲”活动,对《规则》解读专题辅导;对实名检举控告优先办理、优先处置和给予答复广泛宣传。在汉阴党风廉政网、“廉洁汉阴”微信公众号设置专栏刊发宣传工作情况,通报曝光诬告陷害和澄清正名典型案例。通过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