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岚皋 > 正文

岚皋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乡科级党委书记述责述廉

作者:文章来源: 岚皋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4-01-30 07:03字体大小:

1月22日,岚皋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部分乡科级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荧、县政协主席张永斌及全体在岚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上,城关镇、民主镇、佐龙镇、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局、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逐一点评,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营造创先争优浓厚氛围,不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推动岚皋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固本培元”,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政治监督精准化、具体化,切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持“明责知责”,扛牢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认真落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要坚持“激浊扬清”,涵养政治生态。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坚韧执着,强化纪律建设、持续纠治“四风”顽疾、保持高压态势,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以上率下”,保持政治本色。持续加强班子建设,坚持严格律己正身、严管厚爱结合,巩固拓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成果,为担当者鼓劲、还无责者清白、为干事者撑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要求,要坚持“生命至上”,守牢安全底线。临近年关,各个领域风险隐患激增,要聚焦消防、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紧盯学校、敬老院等重点场所,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救援准备,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切实加强信访工作,持续推进信访积案排查化解,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