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岚皋 > 正文

岚皋:内外双修 助力作风能力双提升

作者:牟庆红文章来源: 岚皋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3-04-11 16:37字体大小:

 

岚皋县堰门镇干部龚某在对待群众诉求时,沟通过程中方式方法欠妥,造成群众信访举报。202337日,龚某受到提醒谈话处理。

岚皋县人社局干部陈某某在就业创业培训机构管理中不严格,工作不细致,2023316日,陈某某受到提醒谈话处理。

......

一个个鲜活的查处案例彰显岚皋县深入推进全县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的坚强决心,有错必纠、一严到底正风纪,是该县纪委监委助力和美岚皋建设的一个缩影。

围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和清廉岚皋建设,聚焦干部“动力不足不愿干、能力不足不会干、担当不足不敢干”等问题,岚皋县开展为期10个月的“强担当、善作为、勇争先”专项行动,按照时间节点,采取下发通知、提示函等方式,深入开展问题排查,建好“问题排查清单、整改措施清单、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同时,县纪委监委及时督促各级党组织采取网站、电子显示屏、展示牌等方式,设立承诺窗口,”“目标任务、整治重点以及为群众办实事等内容,让工作任务“清单化”“透明化”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打铁还需自身硬,监督其他单位的同时也要修炼好内功。为锤炼全县纪检监察铁军队伍,加强干部思想引领、日常监督和培养教育,岚皋县纪委根据纪检监察干部的整体情况特别是新任纪检监察干部情况,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岗位的素质要求,通过老带新、师带徒,组织开展学习研讨、面授辅导、下沉指导、跟班实战等活动,着力提升干部纪法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工作半年的任雷回忆,刚进入纪检监察系统时他很迷茫,帮带老师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周鑫给予了他指导,为他量身定制了学习计划,并“手把手”带着他收集整理案件资料、处理问题线索、开展谈话、撰写办案文书等。“我的很多办案方法都是从主任那里学来的,他既是我的前辈,也是我的良师”任雷深有感触地说。

与此同时,岚皋县纪委监委始终注重抓实抓细警示教育,通过家庭助廉、通报违纪违法案件、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分发廉洁教育读本等形式,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反面典型为镜鉴。

“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强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基点,坚持抓早抓小,打好‘内外双修’组合拳,加强案件通报曝光、以案促改促治,梳理倒查典型个案,查找案发共性规律,真正使标本兼治落实见效”岚皋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