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岚皋 > 正文

岚皋:紧盯重要节点 狠抓作风建设

作者:郭楠楸文章来源: 岚皋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1-12 10:01字体大小:

元旦、春节将至,岚皋县纪委监委提醒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规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争做廉洁自律表率。”近日,岚皋县纪委监委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廉政短信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筑牢“纪律弦”,严防“节日病”。           

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严防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岚皋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关键少数”和典型问题,突出重点开展警示教育和监督检查,以钉钉子精神整作风、除顽疾,标本兼治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短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影响力和引导力,在节假日、敏感节点向全县党员干部推送廉政短信,编发廉政提醒,做到早发信号,早打招呼,早提要求,坚持警示在先、预防在前。2021年以来,共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5000余条。以做好用活廉政谈话为切入点,做实派驻日常监督工作,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节点,及时组织对驻在部门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严明纪律要求,压实“两个责任”,把严管厚爱抓在日常,督促驻在部门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高压线”。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县纪委监委把节点当作党员干部的“考点”,及时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坚决打好节点警示提醒、联动检查、严肃查处“主动仗”。围绕元旦、春节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重点问题,印发《关于统筹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重点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成立以委机关班子成员带队,委机关部门、派驻机构、镇纪委联合参与的明察暗访和执纪督查组,紧盯4类重点场所、聚焦“四个着力”,开展“四风”问题明察暗访,督促纠正隐患问题。对发现的吃拿卡要、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抓早抓小、露头就打,对发现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请、公款消费、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及时移送案件监督管理部门依规依纪严肃处理。2022年以来,各执纪督查组累计开展监督检查8次,梳理立行立改问题6个。

同时,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风专项督查,进一步督办当前重点工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对督查发现的执行纪律不严、履职不到位等违规违纪典型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