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岚皋 > 正文

岚皋: 教育+提醒+监督 风清气正过“双节”

作者:郭楠楸文章来源: 岚皋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9-29 15:28字体大小: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岚皋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早部署、早提醒,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着力筑牢责任墙和高压墙,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

一是压实责任链条。将各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双节期间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纳入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清单智能督办考评系统进行督办考核,细化具体内容和时限要求,夯实各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主体责任。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执行,采取有力措施,盯住公务接待、差旅报销、外出培训等关键环节,严防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违规公款吃喝、公款娱乐、公款旅游等节日四风问题。

二是加大教育引导。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动员部署,按要求分期分批开展常态化约谈工作,督促各驻在部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对各驻在部门一把手开展警示提醒谈话32人次,对重要科室、关键岗位人员开展警示约谈110人次,督促指导驻在部门开展节前提醒教育大会26次,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三是及时警示提醒。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借助手机短信平台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制作发布廉洁过双节海报、短视频和漫画解析。结合违规收送礼金回头看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对近期查处的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进行集中学习,做到早教育,早提醒。通过重申有关纪律规定,有效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营造崇廉尚俭的良好节日氛围。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设立常设监督检查组,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重点督查、定点检查等方式,到餐馆、酒店等场所,对公款吃喝、公款娱乐消费、公款购买节礼等问题进行暗访和全方位督查,充分利用信箱、电话、网络平台等举报方式,跟进社会监督。对顶风违规违纪行为,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快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坚决防止和纠正四风问题,强化震慑作用,确保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