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岚皋 > 正文

岚皋:强化靶向监督 狠刹餐饮浪费“歪风”

作者:郭楠楸文章来源: 岚皋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9-22 15:45字体大小:

现在用餐都是提前上伙,食堂根据报伙的情况进行食材采购和备餐,吃饭时要求干部职工吃多少取多少,很少有浪费。9月14日,岚皋县纪委监委检查组到民政局机关食堂开展监督检查,实地了解干部带头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岚皋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职责,强化担当作为,把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开展专项检查、强化日常监督,狠刹餐饮浪费歪风。

由县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县卫健局、市场监督局、电视台组成5个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深入到机关、学校食堂、餐饮行业实地检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公务活动用餐或个人餐饮消费中是否带头厉行勤俭节约、珍惜粮食、节俭点餐用餐;检查各单位是否存在违规公款接待、超标准接待以及餐饮浪费严重等问题。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提醒纠正,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检查5批次,发现问题18个,下发整改交办单6份。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发挥各派驻机构日常监督力量,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及时督促派驻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开展抵制浪费,文明餐饮等宣传教育,聚焦驻在部门职工食堂、个人生活等重点领域,紧盯公务接待、费用报销等重点部位,加大违法现象检查、曝光、通报、惩戒力度,努力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