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岚皋 > 正文

岚皋:建立审查调查安全人才库

作者:赵静静文章来源: 岚皋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9-09 11:18字体大小:

审查调查安全既是政治和大局,也是责任和考验,更是底线和保障,为切实抓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加强审查调查安全人才队伍建设,近日,岚皋县纪委监委建立了由32人组成的审查调查安全人才库,确保全县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发展。

此次建立审查调查安全人才库主要采取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从全县在编在岗的纪检监察干部中进行遴选,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室对照条件认真摸底,至少选报一名政治可靠,作风优良,敢于坚持原则,业务素质过硬,保密意识及安全意识强的人员,由其本人填写《岚皋县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安全人才审批表》,经所在单位、县纪委监委审定同意后纳入审查调查安全人才库。

岚皋县纪委监委根据工作需要,从人才库中抽调人员参与审查调查安全等工作,优先安排入库人员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及挂职锻炼等。凡抽调参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原则上在审查调查安全人才库中进行遴选,并由县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宣传部办理抽调手续,并将各单位抽调人员情况纳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目标责任进行考核。同时,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对入库人才实行动态管理,根据需要和人事变动不定期补充、更新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