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岚皋 > 正文

岚皋县纪委监委:四项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作者:郭丽文章来源: 岚皋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6-28 11:01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岚皋县纪委监委以四项活动为抓手庆祝建党99周年。

组织学习研讨和知识问答活动。以“学习赶超先进”为主要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来陕考察指示批示精神,中省市县重要部署。建立应知应会知识题库,利用机关周五集中学习,对应知应会知识进行现场问答,对表现优异的党员干部予以奖励,记入学习成效考核。结合“师学帮带”工作制度,每月由学习小组组织开展一次研讨活动,通过交流汇报学习工作心得,将学习成果应用于工作实践中,助力工作提质增效。

举办线上诵读“红色家书”活动。在“清风岚皋”微信公众号开设“诵读红色家书”专栏,各支部通过海选方式推选党员代表参与诵读活动,参与者选取革命先辈在战争年代具有代表性的红色书信进行品读,统一录制音频文件后在微信公众号推送展播。该栏目每周二期于6月10日首播,通过诵读革命先烈经典“红色家书”,回顾革命先辈的智慧创造、流血牺牲和杰出奉献,把对革命先辈赤诚的敬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干劲,进一步坚定纪检监察干部的理想信念。

开展走访调研帮扶村活动。围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机关党组织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帮扶村实地走访调研,面对面与群众交谈,宣讲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民生实事、脱贫攻坚、惠农政策等,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深入贫困户走访慰问,对比增收计划,查验计划完成情况,结合上半年贫困户家庭实际,制定下半年脱贫增收措施。为表达对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关心和爱护,对包挂村、机关6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及时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引导其力尽所能,发挥应有正能量。

召开纪念表彰大会。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励担当作为为主题为机关党员讲一堂党课。以“忠诚履职尽责、打造纪检铁军”为主题召开纪念表彰大会,回首过往、总结成绩,对在助力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中涌现出的1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章党史知识现场问答、优秀党员、纳新党员交流思想感悟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坚定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和履行职责使命的信心,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职责再鼓干劲、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