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岚皋 > 正文

岚皋:扎实做好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宣传动员工作

作者:李琼 刘松文章来源: 岚皋县纪委 发布时间:20-04-24 09:29字体大小:

为扎实做好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岚皋县早谋划、早宣传、早动员,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提升广大领导干部对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认知,切实增强纪法敬畏意识,确保此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取得实效。

抓实学习教育,提升思想认识。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全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市印发的《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学、带头讲,深入学、深入讲,系统学、系统讲,确保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对专项整治有关政策规定了然于胸、准确掌握,最大限度调动领导干部参与到专项整治工作中来。

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及时利用电视、网站、微信、短信、户外电子显示屏等平台转载刊发专项整治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及政策宣讲提纲。畅通县纪检监察网络举报窗口,公布举报电话、邮箱、网址。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利用干部会议、村组会、院落会以及参加部门组织生活会、工作部署会等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及政策规定进行详细宣讲解读,有针对性的答疑解惑,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浓厚氛围。

强化动员引领,做好自查自纠。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带头对本单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谈话,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分管干部、关键岗位人员进行谈话,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的十九大以来个人负责实施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事项进行全面梳理,逐一查找是否存在违规插手干预问题,写出自查报告,作出不插手干预的承诺。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围绕工程项目招投标、矿产资源开发审批管理等重点环节,排查梳理本单位的廉政风险点,找准问题症结,及时制定防控预案,有效提升廉政风险防控能力,堵塞制度漏洞。

迅速起底排查,确保整治见效。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审理室、案管室、党风政风监督室迅速行动,对十八大以来全县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和集中分析研判,通过定期梳理、建立台账和及时核查处置等措施坚决消减存量。同时,将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权力集中、资金密集、利益巨大的重点点位和“关键少数”作为监督重点,及时调整纪律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工作导向,确保整治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