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岚皋 > 正文

岚皋:启动2020年“三查三治”作风建设月

作者:刘松文章来源: 岚皋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1-02 08:51字体大小:

20191231,岚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全县2020三查三治作风建设月动员会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世珍就三查三治作风建设月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三查三治,即开展冲刺年度追赶超越目标任务收好口、起好步工作短板排查,集中整治领导干部不担当、慢作为问题;开展脱贫攻坚整县摘帽迎检及整改工作的排查,集中整治党员干部精神懈怠、盲目乐观问题;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相关问题排查,集中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吴世珍指出,党员干部的纪律作风,是党风政风的一面镜子,是优良民风的重要引领,直接关系到我们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和地位,直接关系到党的事业的兴衰和成败。县委始终把党员干部的纪律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逐步完善长效机制,2014年开始,紧紧抓住元旦、春节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在每年的12月份,接续开展不同主题的作风建设月活动,有针对性地解决党员干部纪律作风中的突出问题,不断正作风、不断优民风,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证。

吴世珍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精心部署实施,真正把三个方面的问题查准、查深、查透彻,做到真改、实改、改到位;要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引导广大群众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积极反映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方面的问题线索,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严肃对待、认真核实、及时反馈;要加大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认真总结“三查三治”工作成果和经验,注重发现一批敢担当、勇作为、清正廉洁的先进典型,做好宣传推介,确保作风建设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此次作风建设月是县委连续开展的第7作风建设月,从11日起至228日止,分宣传动员、自查整改、督查检查、查处问责四个阶段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