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紫阳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文章来源: 紫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4-02-18 15:21字体大小:

 

2月7日,中共紫阳县纪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召开。县委书记向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赵一德、市委书记武文罡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长国主持会议,并作题为《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紫阳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向德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中央纪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重大问题,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要求,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紫阳提供坚强保障。

向德刚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后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做好长期斗争的准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切实把真理伟力转化为从严管党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严守政治规矩,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加强政治监督,切实做到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坚定不移正风反腐。保持反腐高压,深挖彻查地域性、行业性、系统性腐败问题,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坚持源头治理,全面排查廉政风险和监管漏洞,规范权力运行;抓好清廉建设,营造崇廉拒腐的社会风尚。要着力提升监督实效。聚焦关键少数,坚决防止权力失控、行为失范;强化巡察监督,以高质量的巡察工作服务保障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化监督合力,着力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着力治理作风顽疾,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强化纪律教育。维护党章权威,把党章规定具体地、丰富地、生动地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增强纪律自觉,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严格纪律执行,对违规违纪、破坏法规制度踩“红线”、越“底线”的,坚决严肃查处。

向德刚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要更加主动担起责任,整合反腐败全链条各环节,打通监督壁垒,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决支持纪检监察工作,自觉把党中央反腐败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

李长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深刻理解反腐败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部署任务,进一步严纪律、强监督、强反腐,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为聚力建设幸福紫阳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