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汪涛文章来源: 紫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3-03-23 17:32字体大小:

 

320日,紫阳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今年全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举措,抓实抓好教育整顿工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领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要聚焦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教育整顿的正确方向,铸就政治忠诚纯洁思想,清除害群之马纯洁组织,健全严管体系压实责任,增强斗争本领促进担当。务必紧盯整顿重点,扎实组织开展,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正视短板差距、解决存在问题,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止“灯下黑”。要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职责使命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斗争本领、业务水平,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统筹兼顾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做到对干部负责、对党组织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强化系统思维,注重统筹谋划,把教育整顿与落实中央纪委和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紫阳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