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作者:文杰 杨春波文章来源: 紫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1-11-03 14:42字体大小:

 

11月1日,紫阳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王华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部署会议精神和市纪委工作安排,对全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加强“一卡通”管理的重要性,高度重视“一卡通”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治理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排查摸清工作底数,加大查处力度,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扛牢主体责任,从严自查整改。各镇各行业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的领导,强化落实,结合本部门业务职责和行业管理实际,制定详实的行业系统自查自纠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方式方法等具体要求,精心安排部署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各镇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干部逐村逐户逐人开展排查工作,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确保高质量完成自查自纠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安排、协调推进作用,形成横向贯通、上下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通过开展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建立有效管用的组织协调机制、沟通联络机制、问题线索移交反馈机制、信息报送机制等,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密切协作、步调一致,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强大工作合力,推动专项治理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前,李长国还到县财政局调研“一卡通”使用项目的资金分配、发放、管理等情况,县政府党组成员秦宗道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