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县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启动

作者:张才安文章来源: 紫阳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1-10-25 08:42字体大小:

10月21日,紫阳县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县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鲁延福,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扎实推进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此次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采取省、市、县三级联动方式开展,要持续提升巡察工作效率和质量,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准确把握监督重点,聚焦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粮食收购、销售、储存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统筹,县委专项巡察组要加强与市委专项巡察组的联动配合,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确保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各被巡察单位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巡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