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迅速传达贯彻市纪委监委新任县(市、区)纪委书记集体谈话会议精神

作者:丁申举 杨春波文章来源: 紫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1-10-14 09:35字体大小:

 

10月11日下午,紫阳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新任县(市、区)纪委书记集体谈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县纪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部、中心)、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县1至9月党风政风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深入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并就做好下阶段各项工作提出具体措施和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形势,找准差距,严格按照中省市纪委全会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立足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要紧盯目标任务,全面检视1至9月工作,及时查漏补缺聚焦责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各镇各部门主体责任落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民政救助、生态环保、涉企乱收费等9+2专项整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夯实工作措施,深入分析研判,提升发现问题能力,各分管领导要主动下沉到群众反映问题较多、案件发生集中的领域,开展蹲点式走访排查,主动收集问题线索建立县纪委常委会定期研判工作机制,每月听取各执纪执法工作团队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汇报,与各镇纪委及各派驻机构的业务指导,与相关部门的衔接联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严把工作质量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守审查调查安全底线,强化风险管控,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提升办案质效。树牢保密意识,自觉遵守保密纪律,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宣传引导的作用,不断提高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能力。做细做实全员培训工作,切实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强化责任考核对照年度考核重点,锚定目标,努力争先进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制定工作清单倒排工期,责任落实到人对工作滞后的,要严格时限要求,夯实责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全力冲刺,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