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一线监督促防控

作者:刘青文章来源: 紫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1-08-06 10:00字体大小:

进入超市的顾客未及时扫码,部分顾客未佩戴口罩”“接种疫苗人员排队距离过近”“菜市场人员相对密集,需要加强引导日前紫阳县纪委监委派出执纪督查组和巡回指导组,深入全县各镇村(社区)、医疗机构、商超药店地开展监督检查,聚焦疫情防控工作薄弱环节,通过下发执纪督查通报、问题反馈通知等方式推动相关问题立行立改。

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以来,紫阳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就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落实防控措施等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作出具体安排该县纪委监委以5个执纪执法工作团队为单位,抽调精干力量,成立5个执纪督查组和1个巡回指导组。制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清单,紧盯人员信息摸排、大数据核查、重点场所管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医疗机构、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等7类重点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全县各镇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你们对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人员是如何监管的?每日体温监测、登记由谁负责?是否建立相关管理台账?8月3日,紫阳县纪委监委第三执纪督查组工作人员双桥镇取宝村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时询问道。

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持续巩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成果。7月中旬以来,紫阳县纪委监委紧盯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已开展常态化督查3轮次发出通报2期,发现问题18个,下发问题反馈通知9份,督促相关部门迅速整改。

根据任务分工,紫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和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发挥“室组”联动监督作用,协同推进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同步督促各镇及相关职能部门履行防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此外,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嵌入式”监督作用,及时督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指导各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对有张家界市、凤凰古城、贵州铜仁机场等地旅居史人员的信息核查和健康管理工作。

“我们将持续加强对各镇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疫苗接种等工作常态化监督检查,定期到村(社区)、交通枢纽、宾馆饭店等场所参战督战,同步对前期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紫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