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县启动2021年作风建设专项巡察

作者:乔雅雯文章来源: 紫阳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1-07-13 09:30字体大小:

7月8日,紫阳县委2021年作风建设专项巡察安排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周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富林强调,开展作风建设专项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市县委安排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紫阳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建设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紧盯11个专项整治领域所涉及的牵头部门开展巡察监督,同时对相关参与单位进行延伸了解,把责任落实摆在首位,突出重点人、重点事,深入查找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注重方式方法,不断探索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整合各方监督合力,以精准发现、推动解决问题为目标,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切实提升巡察监督质效。严守纪律规矩,认真落实组长负责制,对巡察干部严格监督管理,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标杆”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巡察职责,确保巡察到位但不越界,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切实以专项巡察的实际效果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据悉,本轮专项巡察县委共派出3个巡察组,计划用1个月左右时间,重点围绕省市确定的停车收费领域、房地产领域执法监管及房产办证、上学难和入托难及中小学监管服务、医疗卫生领域、社保资金执法监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生态环境规范执法、规范涉企收费、涉法涉诉信访领域、河湖管理执法、涉众集资监管等11个专项整治领域纠治情况集中开展作风建设专项巡察,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政治意识不强落实不力、不担当不作为推诿应付、抓作风韧劲不足放任自流、漠视群众利益失职失责、工作标准不高不严不实、贪污腐化弄权谋私等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面履职尽责、精准落实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