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四个注重”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巡察监督

作者:张高平文章来源: 紫阳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1-05-19 18:02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紫阳县委巡察办“四个注重”为抓手,抓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巡察监督

    注重安排部署确保常态监督在县委巡察工作规划、年度巡察工作计划和每一轮巡察方案中,明确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作为县委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制度规范固化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巡察监督,确保意识形态工作监督检查常态化。

注重学习培训确保精准定位用好“学习强国”“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安康智慧党建”等线上学习平台,结合线下巡前培训、周例会、“一周一讲”业务讲座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县委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举措,深入开展交流讨论巡察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注重细化清单确保精准发力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意识形态工作监督检查内容,梳理形成《意识形态巡察监督清单》,主要包括是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理论武装工作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加强舆论引导建立健全长效机制7个方面18项监督重点清单,有效提升发现意识形态工作方面问题的针对性。同时,做好巡察前准备工作,每轮巡察前向县委宣传部发函了解被巡察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更加精准发现意识形态方面问题。截止目前,共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意识形态工作方面问题83、提出意见建议60条

注重成果运用,确保监督质效。每轮巡察结束后,在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的同时,巡察办将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委宣传部,为县委宣传部统筹做好全县意识形态工作的安排部署提供决策参考。同时,巡察机构联合委宣传部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巡察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