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巡察助力密织疫情防控网

作者:田厚锐文章来源: 紫阳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1-01-12 10:54字体大小:

 

“你们两人到西关农贸市场去暗访一下‘陕西健康码’和‘场所码’推广使用情况。这是2021年元旦收假后的第二天早晨,

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安排给我们的工作任务。

戴上口罩,我们二人立即前往县城西关农贸市场。市场入口,大家熙熙攘攘随意进出,“陕西健康码”和“场所码”提示牌前偶有行人驻足,管理人员站在门口没有提醒进入市场的群众要扫码。另一个通往活禽销售市场的门口没有市场工作人员管理,也没有“陕西健康码”和“场所码”提示牌。

返回巡察组后,组里立即召开了组务会研判,认为被巡察单位没有严格按照推广使用“陕西健康码”“场所码”的要求,把推广使用“两码”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整个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巡察组将此问题交办给县农产品服务中心要求立行立改。

1月6日的早晨,我们再次来到农贸市场,看到两个出入口都多了一套办公桌椅,旁边的“陕西健康码”和“场所码”提示牌前,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提醒群众扫码后进入,并要求都佩戴上口罩。市场内的商户都佩戴口罩在经营,还有管理人员在逐户扫码测量他们体温。群众们更放心地在市场内选购农产品。

巡察是政治监督,要始终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县委巡察组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主体责任,切实解决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公共安全的实际问题,助力密织疫情防控网,以立竿见影的效果赢得群众信任,有的放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