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做实日常监督“大文章”

作者:刘青文章来源: 紫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9-23 12:04字体大小:

“建议你局组织人员对全县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日前,紫阳县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扶贫小额信贷审批链条过长,贫困户不能及时获贷的问题,立即向县扶贫局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要求其制定具体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收到纪检监察建议书后,县扶贫局迅速行动,立即开展自查,制定6项具体整改措施,下发《扶贫项目资金资产业务规范管理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通知》,明确审批时限,简化工作流程,取消原工作流程中“镇级审核、县级抽审”审批环节,实行“农户申请、村风控小组推荐、银行审批”模式,办结时限由原来的3个月缩短至现在的10个工作日,全面提升了扶贫小额信贷审批工作效率。

为避免建议书“点到为止”“一发了之”等问题,县纪委监委要求相关部门针对具体问题,明确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同时,要求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定期对纪检监察建议书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重点检查被建议单位是否在规定时间内及时作出书面回复、问题是否得到全面整改,是否存在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等问题,有效杜绝整改“走过场”、落实“打折扣”,坚决维护纪检监察建议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切实发挥纪检监察建议书“纠偏矫正”作用。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27份,跟踪督办问题33个,建立完善相关制度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