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精准“画像” 建立纪检监察干部“专属档案”

作者:杨春波文章来源: 紫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6-10 09:18字体大小:

 

“建立廉政档案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举措,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填报,确保信息真实、准确......。”

日前,紫阳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填报工作培训会,针对纪检监察干部在廉政档案填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错填和漏项等问题进行讲解和培训,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建立廉政档案是纪检监察干部自我监督、提醒和约束,是纪检监察干部廉情的“记录仪”、监督干部的“晴雨表”和使用干部的“体检单”。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填表须知、填写说明,认真填写,不得漏项,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填写。对填报过程中弄虚作假、隐瞒不报、漏报少报等现象依纪依规实施问责。

近年来,紫阳县纪委监委以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为抓手,不断健全内控机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切实筑牢内部廉政防线。实现信息填报全覆盖,按照“一人一档”原则,全县1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填报对象《纪检监察干部廉政信息登记表》中的报告事项如发生变化,须在1个月内向县纪委监委组织宣传部书面报告情况,填写《纪检监察干部廉政信息变化情况登记表》,并及时更新《纪检监察干部廉政信息登记表》电子档案,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精准监督。强化成果应用,把廉政档案作为衡量纪检监察干部的“尺子”,为干部考察考核、选拔任用、晋职晋级等提供重要信息支撑,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廉政风险点,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严把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