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三步走”稳步推进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四进”活动

作者:陈晓红文章来源: 紫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发布时间:20-06-02 15:10字体大小: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开展以来,紫阳县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所辖机关、村、社区、企业开展宣讲活动,有力推进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取得实效。

按照“统一安排、分步实施”的原则,扎实稳步推进宣传年“四进”活动。一是县纪委监委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的辅导,率先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培训,让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深悟透《规则》精神实质,进而指导各镇、各部门开展好宣讲活动。二是由各镇纪委、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牵头组织召开进机关宣讲会,围绕《紫阳县纪检监察检举控告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宣讲,重点解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监察对象、检举控告受理范围、检举控告人权利义务、检举控告注意事项等内容 ,让全县机关干部弄懂吃透本次活动主旨意义。三是借助脱贫攻坚旧宅腾退及其他重点工作推进契机,由全县机关干部进村入户一对一、面对面向人民群众发放并宣讲《指南》,引导广大人民群正确认识“监督全覆盖”,鼓励人民群众按照管辖权限实名如实向纪检监察机关进行检举控告,同时释放严厉打击诬告陷害的震慑信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截止目前,该县已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年“四进”活动200余场次,发放宣传彩页8000余册,悬挂横幅标语193幅,利用现有85块LED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宣传年活动相关内容,覆盖全县17个镇175个村22个社区、18个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