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中共紫阳县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召开

作者:刘青文章来源: 紫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4-17 09:24字体大小:

4月16日,中国共产党紫阳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赵立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县委常委龚颖、邵战国、张宗军、杨利、潘永沺、李作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周富林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立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和有效制度,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赵立根指出,2019年,全县各级党组织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政治意识更坚定,责任落实更有力,正风肃纪更从严,创新亮点更突出,推动紫阳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还不同程度存在薄弱环节和问题,全县各级党组织都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赵立根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的一年。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需要着力破解的新课题、制度体系建设的新方向、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要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严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决胜脱贫攻坚,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加强监督检查, 以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破除作风顽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从紧从严纠“四风”,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容纠并举;不断加大监督力度,切实提升治理效能。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能力。要全面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认真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化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的要求,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周富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聚焦政治监督 提升监督质效 为全面建成小康紫阳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为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纪委监委科级纪检监察员,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紫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县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在县级主会场及分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站办所负责同志等在镇级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