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紫纪轩文章来源: 紫阳县纪委 发布时间:20-02-04 10:20字体大小: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紫阳县纪委监委坚守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目前镇上摸排了多少从武汉回乡人员?对武汉返乡人员跟踪观察的措施有哪些?至目前,解除隔离人员有多少?”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职责,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监督检查工作及时做出安排部署。

123日,组织有关班子成员和机关室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县有关工作要求,研究制定了《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加强对执行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统筹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镇纪委人员力量,成立5个监督检查小组,从123日开始,通过专项检查、随机督查等方式,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对各镇和防控责任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安排部署、重点人员摸排、疫情报告、干部返岗到岗等情况开展重点检查。同时,县纪委监委切实加强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通过微信工作群提示机关所有干部要做好自身和家人防护,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和值班值守,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在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中,县纪委监委明确提出了“六个严查”的纪律要求,即严查不服从指令、不按要求到岗到位的;职责不明确不具体,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的;责任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落实缓慢的;瞒报、谎报、缓报疫情的;造谣传谣的;其他因工作失职渎职造成影响的。对有上述失职失责情形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县纪委监委一律从严从快查处,严肃追责问责。

目前,县纪委监委严格实行“日督查”“日通报”制度,对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全部反馈相关镇及部门,并督促整改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