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正风肃纪力度不减一季度立案76件84人

作者:李小霞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4-30 08:19字体大小:

今年来,紫阳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职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采取多种措施,努力实现执纪审查提质进位目标。  

加强领导,保障优先。县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力支持县纪委监委开展纪律审查调查工作。县纪委各分管领导全面指导和协调本团队开展工作,对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分析研判,协调解决。县纪委监委不断夯实纪律审查调查工作物质基础,在办案人员的调配、办案经费、办案装备保障等方面优先考虑,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  

明晰任务,夯实责任。全面总结分析2018年度工作,紧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重点,认真分析研判2019年度工作,结合县纪委监委实际,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确定目标任务。同时,聚焦“五个专项”重点工作和县委、县政府确定的20件民生实事,扎实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工作有方向,执纪有目标。  

整合力量,优化队伍。继续推行“1+1+1+2+N”的执纪执法工作团队制度,统筹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组、镇纪委人员力量,结合干部工作能力和个性特点等因素,按照人岗相适、人尽其才的原则,均衡考虑干部力量配备,有效解决纪律审查效率不高和办案力量不足的问题。同时,通过选派干部参加培训、以案代训、干部轮训等方式不断提升干部业务素养。  

畅通渠道,寻找案源。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着力办好紫阳县纪委监委网站和“廉洁紫阳”微信公众号,通过公开信访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等方式,全面搜集扶贫领域、营商环境、生态环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扫黑除恶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安排专人密切关注网络涉腐舆情,并认真分析研判,对涉及的公职人员相关问题线索,及时分送办理。同时,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领域主动开展监督检查,寻找案件线索来源。  

分类处置,精准执纪。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充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在“治未病”上积极作为,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及时跟踪提醒,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综合运用好第二、第三种形态,对情节严重、造成影响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同时,不放松第四种形态,持续巩固反腐败高压态势。

1-3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48件,立案7684人,同比增长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