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常态化通报曝光持续发挥典型案例震慑效应

作者:李小霞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4-16 08:44字体大小:

“近日,紫阳县纪委监委通报曝光两起涉黑涉恶典型案例……20193月,康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日,紫阳县纪委监委通报曝光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一是原县农林科技局农业机械管理站站长夏俭民违规公款购买香烟问题……”这是近期紫阳县纪委监委通报的一批违纪典型案例。    

为持续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不断强化警示震慑效应。近年来,紫阳县纪委通过常态化开展通报曝光,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一是突出案例典型性。通报曝光坚持在大量案例中选取最具代表性的案例,对涉及违反“三个助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等同类型的问题分类集中通报,对群众身边的反映强烈的、顶风违纪的、重点领域的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二是发挥渠道的多样性。坚持“三个结合”,即线下曝光与线上曝光相结合,纸质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县内曝光与县外曝光相结合,进一步拓宽通报曝光震慑面,加大震慑力度。三是抓住时间的关键性。紧盯春节、端午、五一、中秋、国庆等关键时间节点以及升学、招兵等关键时间,通过通报曝光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四是坚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时不回避、不遮掩、不袒护,对于典型事件中的典型人物,点名道姓进行通报。  

今年来,紫阳县纪委监委共发出典型案例通报1112,通过通报曝光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促进了政风民风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