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七项硬措施推动扶贫领域专项治理

作者:赵功龙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4-09 09:05字体大小:

为了扎实做好2019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把监督执纪问责往深里抓、实里做,把责任再压实、把工作做的再具体,紫阳县纪委监委出台七项硬举措,深入推动专项治理。  

一是强化行业主管部门自查。要求县涉农脱贫攻坚主责单位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对2017年、2018年已实施的扶贫项目及资金列出自查清单,对项目及资金落实情况开展自查,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资金安全使用。  

二是强化问题线索摸排和移送。扎实落实好《进一步规范扶贫领域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通报工作办法》《关于建立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严格工作考核,严格问题线索报送。  

三是强化“三级联动”检查。继续推行由县纪委牵头,镇纪委参与,村监委会全程参加的“三级联动”的包抓包联、问题线索排查和督查巡查机制。充分发挥村监委会监督职能,延伸监督“触角”,做好扶贫领域项目的联动监督检查。  

四是强化对扶贫领域的巡察。建议把巡察扶贫领域重点部门,纳入2019年度巡察工作重点,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着力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五是强化职能部门监督。要求县财政局、县审计局要对扶贫项目及资金加强专项检查,加强财政资金使用情况、使用效率、使用安全的监管,深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六是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扫黑除恶,以案促改等重要工作结合起来,与节假日纠“四风”结合起来,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以良好的作风助力全县脱贫摘帽。  

七是强化执纪执法工作团队建设。有效整合全县纪检监察力量,聚指成拳,形成合力,建设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执纪执法工作团队,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形成震慑,有力有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