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2018年扶贫领域查处95件处分103人

作者:李小霞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2-19 08:38字体大小:

2018年度,紫阳县纪委监委采取多种措施狠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1-12月,查处扶贫领域问题95件,党纪政务处分103人。  

强学习,严守政治纪律。为增强全体包联干部、驻村工作队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切实加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该县要求全体包联干部、驻村工作队深入开展对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强宣传,严明工作纪律。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制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治理重点和责任分工,县纪委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脱贫攻坚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全体包联干部、各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严格执行“九个严禁”纪律规定,坚决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以权谋私。同时,通过微信群、QQ群、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扩大宣传范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筑牢脱贫攻坚工作中“不能腐、不敢腐”的思想道德防线。

强监督,严肃追责问责。一是通过设置信访举报公示牌,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接受来访等方式畅通监督渠道,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二是结合县、镇、村“三级联动”监督检查模式,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工作职能,编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网络,实现监督全覆盖、无禁区、无死角。三是成立监督检查组,常态化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对政策落实、工程建设、资金使用以及滥用职权、吃拿卡要、弄虚作假、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等方面的违纪案件和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