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县委巡察办:“三步走”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作者:杨晓娟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1-24 08:27字体大小:

近日,紫阳县委巡察办召开全体干部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领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新任务,力争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先行一步,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鼓励干部积极收集全会相关解读文章、媒体评论进行自学。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微信公众号、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认真学习全会公报、相关解读文章、媒体评论等进行自学,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二是谋划工作思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实现高质量巡视巡察全覆盖,做深做实做细市县巡察监督,为持续深入开展巡察工作明确了重点和方向。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新部署新要求,根据县委巡察工作规划认真谋划好2019年巡察工作,高质量推进县委巡察工作全覆盖。

三是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落实相结合,着力推进2019年巡察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有序推进县直部门的常规巡察,统筹安排专项巡察和“回头看”;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严格夯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督查和监督检查,做好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加强素质能力提升,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确保巡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巡察尖兵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