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县委常委班子举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研讨

作者:陈刚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1-04 08:46字体大小:

近日,紫阳县委常委班子举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研讨。县委书记赵立根主持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县政协主席康树民列席。  

会上,赵立根结合近期学习心得和体会感悟,从“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最高原则、必须把履职尽责敢担当作为核心要求、必须把驰而不息改作风作为根本保障”三个方面率先作了发言。随后,常委同志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领域,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系统阐述了对专题教育的思考和认识,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相互学习、推动工作的目的。  

赵立根在总结时指出,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作风方面突出问题、持续深化从严管党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全体县级领导尤其是县委各常委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紧扣主题、领导带头,聚焦“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密切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力求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见实效,在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见实效,在担当负责、破解难题上见实效,坚持学在前、做在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出榜样、树立标杆,带头抓好专题学习、警示教育、查找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任务,把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上,确保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赵立根要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要坚持严字当头,坚决杜绝“过关”思想,在认真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切实抓好“一延伸五集中”自选动作,在抓好“关键少数”的同时,带动“最大多数”积极参与,确保专题教育不偏不虚不空。要突出紫阳特色,加大宣传总结,推动专题教育出经验、创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