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县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匡世友  陈龙龙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8-12-29 08:23字体大小:

1227日,紫阳县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陈佳斌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殷贵军作工作安排。  

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上午,召开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讨论了《紫阳县整县脱贫退出实施方案》《紫阳县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督查方案》;下午,召开了全县脱贫攻坚当前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严把节点,围绕“两推进、两完善”春季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统筹谋划、精心部署,以《整县退出实施方案》为行动纲领,严格对照《脱贫项目推进计划》《行业部门工作推进计划》,抓好工作落实。要厘清欠账,补齐短板,按照“两房”建设抓入住、基础设施抓进度的要求,加快实施脱贫项目,严把时间节点,迅速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明年整县脱贫摘帽前住房保障、通村水泥路、安全饮水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部达标。要巩固力量,精准措施,持续强化帮扶成效,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深入对接并统筹指导,精心研究,搞好产业选择和项目策划,确保到村到户帮扶措施切合实际、扎实有效。要抢抓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开展入户走访,提升群众满意度,组织好相关宣讲、评议、动员等活动,落实扶志扶智措施,共商增收办法,加快互助资金、小额信贷收放工作,加快扶贫信息数据核对完善工作。要对照标准,克服懈怠、厌战情绪,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对照省市反馈问题扎实抓好整改,不断提升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