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开展扶贫领域资金专项检查

作者:刘效廉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8-11-29 08:25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资金监管、保障扶贫资金安全有效使用,深入查处、坚决纠正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中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提高扶贫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日前,紫阳县开展扶贫领域资金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从20181120日开始,至2019130日结束,通过监察、财政、扶贫等部门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主要对近三年来各级各部门安排的所有扶贫资金进行全面检查。坚持做到资金、项目、单位全覆盖,着重检查规模较大、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从源头上研究解决深层次问题,健全完善扶贫管理体系,形成保障政策落实的长效机制。

该县要求各单位对自查和重点检查阶段发现的问题,加强基础资料搜集整理,用事实和数据反映问题,加大查办力度,将边查边改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好实际问题作为扶贫领域资金专项检查工作的唯一标准,体现扶贫领域资金专项检查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