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省市有关文件精神

作者:陈刚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8-11-16 08:20字体大小:

1115日下午,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责办法〉的通知》精神,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安康市委关于推进县(区)镇人大工作规范化绩效化建设的意见》和《市委第五专项巡察组对紫阳县扶贫领域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的反馈意见》。县委书记赵立根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中央严肃通报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彰显了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通报》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进一步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铁的决心和铁的手腕,扎扎实实、持续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紫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从《通报》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鉴,对标中省市要求,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严把项目准入关口,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要严格执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坚决不允许“新官不理旧事”,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违纪违法行为,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以实际行动守护好紫阳的绿水青山。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对标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优先任务,保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统筹谋划、整体部署,扎实推进以脱贫攻坚统筹农村创新试点,打造乡村振兴试点示范,通过典型带动,全面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引领全县乡村振兴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处理好稳增长、促改革与防风险的关系,加强源头管控,强化预算管理,严格项目审核,严禁以新增政府隐性债务方式上新项目、铺新摊子。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为紫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政治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工作职责不力以及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力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人大实施的工作机制,为县镇人大规范化绩效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