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县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郑德兵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8-11-13 09:09字体大小:

近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陈莲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国务院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责办法》《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安康市关于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招投标和政府采购工作的规定》;传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全国教育大会、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安康调研脱贫攻坚和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和郭青同志在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县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镇镇长、县直相关部门、中省驻紫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县政府办公室股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扎实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省市战略部署,牢牢把握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有效解决制约“三农”发展的瓶颈问题,牢牢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工作,为全县乡村振兴战略探索路径经验。  

会议要求,要严守纪律规矩,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充分认识《工作意见》和《条例》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严肃规范党内生活,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责任、奉献、落实的干部队伍。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围绕实现“一流办学条件、一流教育质量、一流师资队伍”的办学目标,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推动全县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部署,全力配合省委巡视,严明工作纪律,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传达学习新修订的《国务院工作规则》,提升政府效能,全面推行依法行政,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要对标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梳理总结,补短板、促赶超,扎实做好年终各类迎查准备和2019年开局谋划工作。

会上还对安全稳定、环保督察“回头看”、松材线虫防治、非洲猪瘟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