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1-9月镇纪委立案115件121人

作者:李小霞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8-10-10 08:44字体大小:

今年来,紫阳县纪委通过队伍建设、督导检查、强化学习、考核监督四管齐下,切实提升基层执纪审查调查水平。1-9月,全县纪检监察部门共处置问题线索435件(次),立案173190人,其中镇纪委立案115121人。  

加强队伍建设,配强执纪审查队伍。不断为镇纪委争取执纪审查硬件支持,配备谈话室、录音笔、摄像机等专业设施,方便执纪审查工作。进一步推进镇纪委直接监管村务监督委员会业务工作,严格落实镇纪检干部执纪审查纪检津贴,出台了《关于全面深入推进镇纪委直管村(居)民监督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将监委会办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提高监委会主任待遇。  

加强督导检查,优化执纪审查资源配置。健全领导机制,由县纪委班子成员按照各自分工分别联系全县17个镇,指导执纪审查工作,帮助协调解决镇纪委在工作中遇到的疑惑与难题,同时及时跟进镇纪委相关工作,力求做到跟进及时,督导有力,推进有序。成立了4个执纪执法工作团队,将全县17个镇划入4个工作团队,根据人员特点、特长进行队伍搭配,优化人员力量配置。  

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执纪审查理论水平。采取专题辅导、集中授课、送出去培训等方式,加强对基层纪检干部业务能力的培训。实行跟班锻炼机制,分批分期抽调乡镇纪委干部到县纪委信访室、纪检监察室、案管室和审理室等业务科室进行跟班学习,重点学习信访受理、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案件审理的具体程序要求,提升监督执纪问责水平。

加强考核监督,提升执纪工作质效。制定了各镇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考核办法,把考评结果作为业绩评定、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把镇纪委执纪审查工作作为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并对任务目标完成情况进行阶段性通报。对工作推进缓慢的,落实不严的进行约谈,不能完成任务特别是案件审查工作为“0”的,进行通报批评,并追究责任,以问责倒逼落实。